您好,欢迎来到云商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云商网 > 电子商务 >骑共享单车也有“驾照分”?乱停放、闯红灯将被扣分

骑共享单车也有“驾照分”?乱停放、闯红灯将被扣分

来源:云商网  日期:2022/12/5 11:52:0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骑共享单车也有“驾照分”?乱停放、闯红灯将被扣分
           来源: 上观号   作者:今日闵行

随着共享单车融入人们日常生活,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存在骑车人乱停放、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


今年10月开始,闵行区精细办牵头,联合区交通委、区建管委、区城管局、莘庄镇等,会同哈啰骑行,开启闵行“共享单车文明


城”行动,通过精细化管理打通政府单位、志愿团体、单车运营公司的数据链,政企共管共治,攻克共享单车不按规定停放、私占等


治理难题。(详见报道:政企共治、科技加持,闵行精细治理让共享单车“归位”)

闵行启动共享单车文明城计划

闯红灯、乱停乱放等都将被面临扣分,多次违规者可能被暂停用车权限。近日,作为助力闵行“共享单车文明城”行动的一部分,哈啰骑行驾照分2.0系统上线,进一步约束市民骑行行为,提升交通安全和市容市貌等方面的城市管理。若市民驾照分被扣至0分,将被纳入黑名单,无法继续使用共享单车。

事实上,哈啰骑行是行业中率先推出驾照分机制的企业,2020年就推出了驾照分1.0系统,主要是企业与用户之间的约束关系,像未锁车、破坏单车、私占单车等用户行为。驾照分采取信用分12分制,类似机动车驾照分制。

升级后的驾照分系统,新增了政府管理和社会责任等类型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闯红灯、逆行等交通类型违规,此外还对政府开放精准数据提取、属地定制服务、头盔佩戴识别等功能。

哈啰驾照分2.0版本

“具体操作上,我们与交管部门协作,交警路面执法查处闯红灯、逆行等行为后,以扣分形式同步给单车企业,在企业后台进行扣分。”哈啰资深业务运营总监冯永捷表示,哈啰最新推出的驾照分2.0系统,可以协助城市管理者更好地管理不文明骑行行为,同时哈啰提供了包含驾照分、智能头盔、北斗高精度定点停车、防多人骑行等多种共享单车管理技术,可帮助城市管理者共同建设文明城市。

驾照分权益对照图

从资料来看,哈啰骑行驾照分2.0系统拥有六个等级,10~12分之间为优秀用户,可以享受更多优惠、优先客服接入和报障优先处理;7~9分为一般用户,无法优惠购买骑行卡,而更低分数的用户除了没有优惠之外还会收取骑行附加费,最高可达20元。另外,按照管理部门的要求,严重违规的用户会被赋予黑名单身份,永久不能骑行哈啰单车。

根据哈啰后台数据显示,随着共享单车文明城在上海的持续推进,截至11月30日,哈啰在上海开通驾照分的共享单车用户已超过1500万,对比10月上涨了近两成。其中,11月因违规停放、破坏私占等不文明行为而被扣分扣分的注册用户约1500人,对比10月降低了约20%,同时,也有近200人因各类单车违规问题,导致12分驾照分全部扣除。

哈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若用户不慎被扣分,一般只要通过文明骑行,就能恢复分数。另一方面,如果用户认为扣分判定有误,可向哈啰骑行客服申诉,将结合客观情况进行分析。

记者:毛海萍

编辑:毛海萍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骑共享单车也有“驾照分”?乱停放、闯红灯将被扣分    在好搜中搜索骑共享单车也有“驾照分”?乱停放、闯红灯将被扣分
在必应中搜索骑共享单车也有“驾照分”?乱停放、闯红灯将被扣分    在搜狗中搜索骑共享单车也有“驾照分”?乱停放、闯红灯将被扣分


云商网|云商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云商网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云商网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