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云商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云商网 > 电子商务 >患有冠心病的患者,中医建议这四种食物不要再吃,对健康有危害

患有冠心病的患者,中医建议这四种食物不要再吃,对健康有危害

来源:云商网  日期:2022/12/4 20:22:3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患有冠心病的患者,中医建议这四种食物不要再吃,对健康有危害
 来源: 知心学姐说健康  广东  

“我平时对饮食没什么注意,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结果发现我的冠心病的症状越来越严重”,这是来自一位冠心病患者与我的谈话。这位患者患有冠心病已经有一年的时间,因为这位患者特别喜欢甜食,而且基本上每天都要吃一小块蛋糕或者喝一杯奶茶,她认为只要少吃一些就没事了,没想到症状变得越来越严重了。


中医认为冠心病是属于心悸、胸痹的范围,是认为血液淤积在胸内,气机失调所导致的症状,比如这位患有冠心病仅仅只有一年的时间,病情还属于比较轻的一种,但是她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就是没忌口,如果可以尝试的忌口,那么这种症状会逐渐好转。那么患有冠心病的哪些食物不应该吃呢,该如何忌口呢?


一、甜食:冠心病患者是可以少吃几口的甜食的,但也只可以吃几口。因为甜食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如果你摄入了大量的糖分,身体无法转换了就会给你囤积到身体的各个部位,比如心脏、脾胃。因为甜品的糖分太多热量无法全部转换,会变成脂肪,留在你的身体内,时间一久,这些脂肪积少成多,就会导致你的血压升高,你的身体也越来越胖,心脏的负担加重,长久下来对身体只有坏处,一点好处都没有,心脏因为无法负荷,冠心病的症状也会变得很严重。


二、含盐量比较高的食物:患有冠心病的患者尽量不要吃含盐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咸菜、咸鱼、腌菜、腊肉这类含有大量盐量的食物。冠心病患者可以少量地食用盐,处于正常的范围之内就可以,但切记不要吃太多的盐,盐分太多会导致冠心病的加重。中医认为冠心病患者食盐太多会导致心脏出现心悸心痛的症状。减少食盐的摄入量,同时可以适当地摄入一些含碘丰富的海带,紫菜之类的食物来补充身体内所需要的碘,从而舒缓冠心病的症状。


三、辣椒:中医认为患有冠心病的患者尽量不要吃辣椒,因为它有使血管扩张的作用。而且在寒冷的季节,如果吃了辣椒之后会让心脏收缩和血压的升高,从而增加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发病的几率,因此冬天人们要尽量少吃辣椒之类的食物,另外因为因为冬季气候比较低,一些人还喜欢吃油炸、烧烤之类的刺激性食物,这也是比较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的一个重要原因。


四、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肥肉和油腻都能促使胆固醇的升高,从而加重心脏的负担,同时脂肪还能促使胆固醇的升高。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要尽量避免吃这些食物。比如:奶油、蛋黄和黄油,动物的内脏也绝对是不可以吃的,猪肝、猪心都是重点不可以食用的。可以多吃一些碳水化合物多的食物,因为这种食物可以提供人身体所需要的热量,又能供给心肌收缩力和血管弹性所必须的氨基酸和多种营养物质。对缓解心血管类型的疾病有很好的效果。

中医认为冠心病属于心阳亏虚、痰瘀互结,治疗上应该多用益血活血为主,《黄帝内经》“心不通则痛”,意思就是当你的心脏出现淤堵的时候去,你的心脏就会开始疼痛。想要让冠心病之类的症状消失,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完成的事情,是需要长期以往才可以的,对于冠心病这种症状一定要忌口,长期有一个好的饮食习惯,何愁没有一个好的心脏。

除了忌口之外还有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不要轻易地动怒,放平心态,拿一个平和的角度去面对世界。中医经常叫心平气和,当你的情绪变得平静之后,你就感觉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危险到你,这个好的心态对于患有心脏类型的疾病是非常重要的,从当下开始,认真做起,用一个好的心态,换你一个良好的心脏。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患有冠心病的患者,中医建议这四种食物不要再吃,对健康有危害    在好搜中搜索患有冠心病的患者,中医建议这四种食物不要再吃,对健康有危害
在必应中搜索患有冠心病的患者,中医建议这四种食物不要再吃,对健康有危害    在搜狗中搜索患有冠心病的患者,中医建议这四种食物不要再吃,对健康有危害


云商网|云商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云商网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云商网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