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云商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云商网 > 电子商务 >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共抗艾滋,共享健康!

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共抗艾滋,共享健康!

来源:云商网  日期:2022/12/4 12:00:5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共抗艾滋,共享健康!
来源:巴南女性
世界艾滋病日

共抗艾滋 · 共享健康

— WORLD AIDS DAY —

艾滋病是感染艾滋病病毒(HIV)引起的人类免疫缺陷综合征,是一种危害大、病死率高的严重传染病,目前不可治愈、无疫苗可预防,感染艾滋病需终身服药治疗。每年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我国今年宣传活动主题为“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

作为“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每个家庭成员,都应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学习掌握防艾知识,拒绝高危行为,做好自身防护,既是对自己健康负责的义务,也是保障家庭幸福的责任。

WORLD AIDS DAY

婚前要婚检,孕期要孕检

婚前男女双方要接受艾滋病检测,如果一方检测发现感染HIV,应及时告知对方。

怀孕前夫妻双方要进行艾滋病检测。怀孕后接受包括艾滋病检测在内的常规孕期检查,如发现感染HIV,要在专业机构指导下及时采取措施,开展母婴阻断。

WORLD AIDS DAY

保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发扬夫妻忠诚的中华传统美德,营造和谐家庭氛围。

关注青春期子女的性教育,提升青少年自我防护意识。

子女关心老年人精神生活,老年人参加健康的体育、文娱活动。

WORLD AIDS DAY

及时接受药物阻断和检测

发生高危行为后(比如卖淫嫖娼、多性伴、无保护的男男同性性行为、注射吸毒等)72小时内,要在疾控等专业人员指导下,到艾滋病暴露后预防门诊接受药物阻断(紧急服用药物预防感染HIV,高危行为后24小时内效果最佳)。

发生高危行为2-4周后,要及时到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或医疗机构进行艾滋病检测,也可购买快检试剂进行自我检测。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均可开展艾滋病检测。各自愿咨询检测机构可开展免费的艾滋病检测,自愿咨询检测机构信息可在各级疾控中心官网查询。检测前,夫妻同房时要使用安全套,防止传染给配偶。

WORLD AIDS DAY

感染者避免传染给配偶,家庭成员关爱感染者

感染HIV后要及时主动将感染状况告知配偶,隐瞒感染状况导致配偶感染将承担法律责任;夫妻同房时要使用安全套;要及早启动且坚持抗病毒治疗,并动员配偶每年至少接受一次艾滋病检测。

家庭成员要关心和照顾感染者的生活,提醒和督促感染者按时服药、定期随访。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共抗艾滋,共享健康!    在好搜中搜索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共抗艾滋,共享健康!
在必应中搜索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共抗艾滋,共享健康!    在搜狗中搜索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共抗艾滋,共享健康!


云商网|云商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云商网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云商网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