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云商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云商网 > 电子商务 >马云隐居东京,这是“风清扬”的命中注定?

马云隐居东京,这是“风清扬”的命中注定?

来源:云商网  日期:2022/12/3 23:06:3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马云隐居东京,这是“风清扬”的命中注定?

来源:老李财郑

互联网不像传统实体行业一样,只要产业做大之后比较容易进入稳定发展阶段,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时刻都存在风险,即便是像淘宝这样的大平台如果没有策略和发展,很快就会被其它同行产品超越。但是人的精力毕竟有限,像这些互联网的大佬也会适时让位。

马云对中国电商行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其创建的支付宝也推进了中国进入移动支付的时代,但是这样的马云也在2019年,年满50岁的时候卸任了董事局主席,开始继续老本行教育生活。如今马云的行踪被有些人挖掘出来是在东京隐居,这是在履行自己“风清扬”的花名吗?

一、“风清扬”马云

其实在各个时代都有小名、绰号、花名的说法,但是以前中国人民在公司的时候还是习惯叫哥或者姐,有的或者加个老师等后缀,直到马云的出现带动了互联网企业起花名的文化。马云非常喜欢武侠内容,特别是金庸老师小说里的人物,里面的侠客风清扬,不仅强大还是一名好老师。

马云就把自己的花名叫做风清扬,随后阿里企业的人都流行起花名的文化,比如阿里董事副主席陆兆禧就让别人叫自己铁木真,CEO张勇花名叫做逍遥子,还有公关王帅叫奔雷手等等,阿里的18位创始人也有自己的花名。

随着马云把花名文化带起来之后,网易也开始施行花名文化,在网易想用某个花名的时候可以提出OA流程,等到批准之后就没人给你抢这个名字了。于此类似的还有腾讯百度等,腾讯的员工都会给自己起个英语名称,而百度CEO李彦宏被成为是“厂长”。

其实在国内的企业中,联想才是比较早喜欢直接叫名字或者其它称谓,在1993年的时候联想总裁杨元庆就不喜欢别人叫自己杨总,让叫元庆,但是把花名文化完全带来起的是马云。

二、马云隐居

马云绝对是一个比较个性的老板了,比如马云喜欢武侠的程度达到了自己要拍电影的地步,为了圆自己这个梦甚至用重金请了许多武打演员大咖来参演,比如甄子丹、邹市明、吴京、李连杰等,仅仅二十多分钟的微电影《功守道》却有这么知名演员,绝对是业界内的特列。包括在公司的大会上马云总会以各种方式出演,惊呆了所有人。

可是马云在退出后就像完全消失了一样,网上几乎看不到马云的任何消息,直到在2022年年底的时候英国的《金融时报》报出马云在东京隐居的消息,在那里马云吃饭也是有私人厨师,很少参与公开活动,马云经常参与的就是私人会员俱乐部,在东京的银座区中心。马云近半年都是在东京居住,偶尔会到美国或者欧洲等地区。

在荷兰的瓦赫宁根大学也出现过马云的身影,校方也对外表示马云过来是在深入探讨可持续畜牧业和渔业的发展,如何持续增加粮食产量等,甚至可以在沙漠等恶劣地区也可以有农业的发展。在西班牙的豪华游艇上也发现过马云。

三、马云“风清扬”式的人生

马云的成就毋庸置疑,不仅是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在全球上也改变了许多局面,马云曾经被公认是“中国商界的领袖”,就像小说里的风清扬一样强大。但是马云也犯下过许多错误,比如马云收购雅虎中国差点失去对阿里的控制权,因为虽然是并购雅虎,但是雅虎却收走了阿里40%的股份;比如物流投资失败和施行“二选一”垄断行为等

马云的这些失误或者错事就像风清扬一样,被某些事的表面现象所迷惑,最后无奈隐居,所以说马云给自己起花名叫做风清扬真的很有缘分。在2022年的时候马云再度当选为浙商总会会长,就像风清扬一样想要最后再发挥一些作用,传承自己的“武功”提携后辈。

总结

不管马云曾经的过往有多么传奇,也不管马云对社会的影响有多大,现在的马云是真的完全“退休”了,即便是在幕后也很少见马云参与到阿里巴巴事物中,阿里巴巴已经交权给了下一代接班人。

当下马云想要做的可能就是参与一些教育行业,把自己的经验多传授给一些后辈提携一些后辈,而自己更喜欢的是一种寄情于山水的生活。日本人本艺术圈的人也说过,马云经把自己泡在画室来作画,来陶冶情操。不知道你对于马云的评价是什么呢?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马云隐居东京,这是“风清扬”的命中注定?    在好搜中搜索马云隐居东京,这是“风清扬”的命中注定?
在必应中搜索马云隐居东京,这是“风清扬”的命中注定?    在搜狗中搜索马云隐居东京,这是“风清扬”的命中注定?


云商网|云商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云商网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云商网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