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云商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云商网 > 电子商务 >清明前后食补护心可以吃这个菜

清明前后食补护心可以吃这个菜

来源:云商网  日期:2022/12/4 20:23:14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清明前后食补护心可以吃这个菜
 来源: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A-
A+
这个菜你知道它的好处吗?

63611585350134810

春季有一种蔬菜建议可适当进食,就是……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祭祖节等,节气在仲春与暮春之交。这一时节,生气十分旺盛、阴气逐渐衰退,万物“吐故纳新”,正是到郊外去踏青、出外春游与扫墓的好时候。

如此的大好时光,我们却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每年的春季是心脏病发作的高峰期,气温的变化不均,温差较大,忽高忽低,心脏病发作或者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几率就会升高。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研究数据也显示,我国的心脏性猝死发生率为41.84/10 万,心脏性猝死的总死亡人数高达54.4 万/年,已经位居全球各国之首。

38081585350135143

心脏病就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危害您的健康!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我们除了吃药看医生,食补也会是特别好的护心方法。

有一种蔬菜建议可以适当增加进食,这种菜不是别的,就是我们最常见的菠菜。别看它普通,作用可不少,其中对心脏有益处的是其含有丰富的辅酶Q10,这是一种现在越来越被认可的一种对于心脏来说特别的好东西。

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下辅酶Q10:辅酶Q10是于1957年在美国被发现的,1978年英国爱丁堡大学彼得·麦克博士因在研究辅酶Q10与细胞能源关系方面的贡献获得了诺贝尔奖。辅酶Q10是人类生命不能缺少的重要元素之一,能激活细胞和细胞能量的营养,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抗氧化、延缓衰老和增强人体活力等功能,医学上广泛用于心血管系统疾病的治疗。

9441585350135190

辅酶Q10杰出的特性是强壮心血管系统。它是出名的强心补品,被誉为“心脏的能量卫士”。

25岁以后,辅酶Q10随年龄增长会递减,从而导致机体抗氧化能力下降、制造能量的能力下降、血液循环减弱。研究显示77岁的老年人要比20岁的年轻人心肌中的辅酶 Q10减少了57%!

所以我们需要在适当的时候进行补充,尤其是高龄老人、以及罹患心脏病的患者。

动植物组织材料中辅酶Q10的含量(含量nmol/g)

39431585350135263

通过上表可以看出菠菜是辅酶Q10相对含量较高的,另外菠菜有“营养模范生”之称,它还富含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K、矿物质(钙质、铁质等)等多种营养素。

菠菜的忌食人群:患有尿路结石、肠胃虚寒、大便溏薄、脾胃虚弱、肾功能虚弱、肾炎和肾结石等病症的患者不宜多食或忌食。

43801585350135309

当然根据不同的体制和具体情况,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选择进行食补,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咨询营养科医师或专家。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清明前后食补护心可以吃这个菜    在好搜中搜索清明前后食补护心可以吃这个菜
在必应中搜索清明前后食补护心可以吃这个菜    在搜狗中搜索清明前后食补护心可以吃这个菜


云商网|云商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云商网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云商网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