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云商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云商网 > 品牌招商 >首家共享充电宝企业出局 深圳市场受影响吗?(图)

首家共享充电宝企业出局 深圳市场受影响吗?(图)

来源:云商网  日期:2017/10/24 10:24:5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首家共享充电宝企业出局 深圳市场受影响吗?(图)
                              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断电”!首家共享充电宝企业出局!盲目扩张难回本?是意外还是风向标?记者给你最全面的调查!

  21世纪什么最火?!

  共享经济!

  说到共享经济大家都不陌生

  小编给你数数

  从共享单车

  到共享汽车

  共享雨伞

  甚至马扎、小板凳都能共享

  还有共享车位等等……小编都数不过来了

  当然

  里面大家用得最多的

  少不了

  共享充电宝

  不过,近期杭州有一家共享充电宝企业

  却在共享经济的风口浪尖倒下了

  主动宣告出局

  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乐电”停运 提示用户提取押金

  近期,杭州共享充电宝企业乐电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称,乐电已回收所有充电宝设备,将停止运营共享充电宝项目,并请所有用户及时将押金提现,这就意味着,乐电成为国内首家正式出局的共享充电宝企业

深圳市面共享充电设备 正常运营

  据了解,乐电覆盖的市场主要在杭州,并未进入过深圳市场。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多家商场,发现其他企业投放的共享充电宝设备,仍在正常运行,看来并没有受到乐电出局的影响。附近商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他们观察,租借共享充电宝的人并不少,时间主要集中在下午或者晚上。

  电影院:客户有需求 支持设备入场

  除了大商场,KTV、酒店之外,电影院也是共享充电设备集中投放的地方。某电影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客户在观影的过程中,客观上就有充电的需求,而企业又愿意投资设备,对于电影院来说,既不用出钱,还可以提高客户体验,何乐而不为?

深圳充电宝市场:扫码租借 操作简单

  记者也体验了某款共享充电宝,通过微信扫码,需要交纳100元的押金,30分钟内免费,超时1小时一元,封顶10元一天,芝麻信用分在600分以上的支付宝用户,则可以免交押金。

  记者成功租借到充电宝,花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整个操作流程,还是比较简单的,有市民就表示,市面上大多用的都是耗电量比较大的智能手机,这种共享充电宝,确实提供了不少便利。

  市场有无需求? 市民看法不一

  不过,对于共享充电宝的市场需求,也有市民持不同观点。有市民表示,不管是在办公室上班,甚至是在餐厅吃饭,要找到插线充电的地方并不难,需要租借充电宝的场合,有很大的局限性。

  除此之外,租借充电宝,虽然花费不高,但需要交纳押金,还需要花钱买数据线,而且归还充电宝时,还要跑到专门的位置,这些方面还存着一些不便之处。

  那么在共享经济大潮中沉浮的充电宝

  未来,又将何去何从呢?【乐电创始人:出局原因

  或因使用频率低等原因】

  关于乐电的出局,公司创始人楼莹莹曾发表声明表示,乐电黯然退出市场,主要原因,可能归结为使用频率不够高、投放场景和产品安全等几个方面的因素。 乐电的退出,不代表行业的失败。

  对此,财经评论员黄生就分析,以共享充电宝为例,由于押金受到监管,不允许挪作他用,而租金相当低廉甚至是免费的,这就意味着,在目前整个运营模式中,很难找到盈利点。而共享经济在发展初期,又相当地“烧钱”,如果没有雄厚资金的支持,很难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存活下来。

  【财经评论员:共享企业

  应积极寻找盈利点】

  财经评论员黄生算了一笔账,以一部共享充电宝成本200元来算,从媒体的调查数据来看,某企业每天有33%的充电宝被借用,一天一元,这就意味着一台充电宝至少需要600天,才能收回成本。

  而且,这还没有算上运营成本和机柜成本。黄生表示,共享产品企业想要获得长远的发展,除了需要继续提高产品利用率,积累流量之外,还应该积极寻找产品的盈利点。 【专家:充电宝市场 需求不断波动变化】

  而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曲建表示,市场上对于共享充电宝的需求,处于“动态变化”的状态。由于耗能大的智能手机的推广,才让共享充电宝应运而生。但随着手机以及无线充电技术的发展,共享充电宝,甚至是充电宝本身,市场需求还会出现波动变化。

  曲建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随着科技的进步,以后的智能手机,电池容量也会越来越大,这种共享充电宝的需求,就会越来越少。

  【既要重视成功也要宽容失败】

  曲建表示,共享充电宝这种商业模式的本身,是一种创新,也是一种大胆的尝试,是值得肯定的。对于企业和投资者来说,要进行这种尝试,本身有很大的失败风险,但这种尝试意义重大,而且很有必要。市场和相关部门,对于成功当然要给予重视,但同样也要以宽广的胸怀,来宽容失败。

  【为成功拓宽道路也要减少失败影响】

  另外曲建也表示,企业如果创新失败,可能也会给社会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比如说,共享单车企业如果出局,可能会带来退押金的问题,以及造成城市垃圾的问题。企业和相关部门,都应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一方面,积极为成功拓宽道路。另一方面,也要想办法减少失败后的负面影响。

  记者:方应彬、肖冰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首家共享充电宝企业出局 深圳市场受影响吗?(图)    在好搜搜索首家共享充电宝企业出局 深圳市场受影响吗?(图)
在有道搜索首家共享充电宝企业出局 深圳市场受影响吗?(图)          在搜狗搜索首家共享充电宝企业出局 深圳市场受影响吗?(图)


云商网|云商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云商网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云商网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