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云商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云商网 > 品牌招商 >贫困户当股东共享发展红利

贫困户当股东共享发展红利

来源:云商网  日期:2017/10/24 10:19:3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贫困户当股东共享发展红利
                                                       来源: 中国江苏网  
贫困户当股东共享发展红利
    本报讯(记者冯佳志通讯员毋昆徐红星)“光伏扶贫项目真不赖,晒着太阳就能赚来钱!”10月16日,温县武德镇亢村贫困群众张全有手里拿着200元的分红款,心里乐开了花。当天,该村共有80户贫困户拿到了分红,每个贫困户通过光伏扶贫项目可以得到每年1500元的收益。
    近年来,温县创新扶贫模式,为当地贫困群众传授致富经,广铺致富路,不但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还让贫困群众做起了股东共享发展红利,极大地调动了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
    打造光伏扶贫模式。该县筹集资金930万元,建成分布式光伏发电站1073KW,为每个村提供持续25年以上4万元到6万元的现金收入,带动220户贫困户年均收益1500元。今年,该县又安排455万元专项资金,撬动社会资金650万元,帮助500户贫困户年增收3000元。
    推进合作帮扶扶贫模式。该县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带贫作用,实现新型主体与贫困户的双赢发展。鑫合公司“龙头企业+贫困村+贫困户”模式,流转武德镇村、亢村、大善台等村耕地5000亩,常年用工500余人。黄河办张庄的“党支部+科技体系+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5+”产业扶贫模式,带领全村40户贫困户发展现代化葡萄基地40余亩,使贫困群众走上了脱贫致富快车道。
    探索资本收益扶贫模式。该县将到户增收资金集中投入合作社、骨干企业、家庭农场等扶贫主体,扶贫主体承诺给付贫困户年投资收益不低于扶贫资金的10%。首批选择东鑫机械、绿康合作社5个试点,650户贫困户在每年获得保底800元收益的基础上,还可以到基地打工,获得劳务收入。
    电商扶贫显成效。该县积极流转土地,转移农民就业,采取“公司+电子商务+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优先组织、协调贫困户人员就地务工,让贫困户在有固定收入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基地务工收入。截至目前,鑫合实业电商扶贫产业园带动贫困户就业150人,2016年为贫困户务工人员发放工资65万元。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贫困户当股东共享发展红利    在好搜搜索贫困户当股东共享发展红利
在有道搜索贫困户当股东共享发展红利          在搜狗搜索贫困户当股东共享发展红利


云商网|云商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云商网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云商网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