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云商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云商网 > 电子商务 >第10期:茅台万家共享专卖店是个好生意吗?

第10期:茅台万家共享专卖店是个好生意吗?

来源:云商网  日期:2022/11/2 22:30:46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第10期:茅台万家共享专卖店是个好生意吗?
 来源: 流量郭

拆解100个白酒新模式的案例,抱着取其精华弃其糟粕的心态来拆解第10个案例,茅台万家共享专卖店。很多人想让我讲讲如何成为茅台的经销商,今天也一并安排出来。

如果你对成为茅台经销商有兴趣的话,我会通过开店投入多少钱?如何赚钱?怎么申请?这三个维度给你做一个详细的拆解。

先说一下如何成为茅台的经销商?普通的飞天茅台打款价是969一瓶,市场建议零售价是1499一瓶,但市场上正式流通价基本上都在2800左右了。任何一个人拿到飞天茅台的代理权就意味着拿到了一台赚钱机器,这样的项目当然抢手了。拿到飞天茅台的经销商需要的不是资金而是人脉关系,你懂的。所以说,绝大多数人完全不用在这个方向上费心了。

如果做不了茅台经销商,那么做一个茅台酱香万家共享专卖店如何呢?从严格意义上说这并不是茅台产品的专卖店,这是茅台旗下公司茅台酱香酒公司在推广的一个茅台酱香酒核心终端店的模式。这个店没有飞天茅台配额,能卖的产品就是茅台系列的产品,汉酱、赖茅、王子、迎宾等。这个店里除了卖茅台产品之外,还可以卖其他品牌的白酒,包括五粮液、洋河、泸州、汾酒这些品牌的产品。官方要求只要茅台系列的产品比例不低于50%就好了。对于加盟商来说,借助茅台这个大品牌做一个烟酒店,只要经营得当,也算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生意。

一、投入多少钱

1、店面投入,茅台酱香万家共享需要的店面酒水区面积不低于80平米,最好是现在正在经营的传统烟酒店,并且还要有丰富的团购资源才能加盟。门店的选址、装修、门头这些方面都是由茅台官方提供统一的标准,加盟商按照要求操作就好了。如果在老店的基础是上做改造,最大的费用就是门头和店内设备的改造费用了。如果要重新做一个新店,软硬装、门头、内部设备、一年的房租加到一起,差不多要40万左右。这是一个大概的数字,每一个地方、每一个加盟商的实际情况也都不一样。

2、货款投入,茅台酱香万家共享专卖店虽然没有飞天茅台的份额,主要销售的是茅台系列产品。进货渠道是所属地区的茅台经销商,河南地区对于专卖店的要求是每年的进货金额不少于500箱茅台股份公司的产品。其他地区则会跟进当地的一些具体情况而定。

3、茅台之外的产品投入,除了茅台系的产品之外,还有其他产品也是需要备货的。如果要卖烟的话,这又是一笔不小的投入。但这些投入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搞,没有固定的比例和门槛。

二、如何赚钱

1、以量取胜,加盟茅台酱香万家共享最大的收获就是拥有了茅台的背书,如果想通过这个门店卖矛系产品,这基本上是赚不了大钱的,因为产品价格太透明了,只能以量取胜。说实话,茅台的系列产品都还是市场的硬通货,虽然利润率有限,但销量也比较大。商家只要控制好欲望,薄利多销,赚些钱还是可以的。

2、通过高毛利产品获利,通过现有渠道资源去销售一些品质有保证的、高毛利的产品,这不仅仅是茅台万家共享,所有的烟酒店都是这样干的。通过流量型产品引流,通过利润型产品赚钱。

3、做团购、卖更多,因为有茅台酱香万家共享实体店做背书,通过销售茅台系列产品打通团单位,然后再卖更多的产品给这些团购单位。传统的烟酒店就是这么玩的,如果不卖假烟假酒的话,烟酒店想要活下来一定要找到几个合适的团购单位才行的。茅台的门店和传统的门店最大区别就是品牌影响力带给客户的可信度。

三、怎么申请

1、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去茅台官网找到联系方式,告诉对方你的开店的诉求。在这里我要提醒一下,网上有很多挂着茅台酱香万家共享专卖店招商的信息,你联系对方的时候,会告诉你一个非常高的门槛,然后再给你推荐他们手上真正要卖给你的项目。在这个方面,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认真甄别。所以,去官网找人咨询就是普通老百姓最好的选择。

联系上官方对接的相关人员之后,对方会根据你所在地区的实际情况来判断还有没有开店的可能性。因为每一个地区对于开这种门店数量和距离是有要求的。如果可以开店的话,他们会有具体的要求给到你。

2、时间选择,这个项目目前还是比较火爆的,茅台的一个省区负责人说,2022年的全年任务在9月份就已经完成了。明年的政策只能等到明年再说,而且每一年、每一个地区的政策都是不一样的。但有一点是可以确认的,那就是茅台酱香万家共享专卖店不是从茅台进货的,而是从你所在的茅台经销商那里拿货。在某种意义上讲,这个专卖店就是茅台在全国各地的分销网点。

总体来说,如果想要投资一个稳定生意,茅台酱香万家共享的专卖店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前提是你要相当的资金准备,再就是要拥有一定的人脉关系,单独靠店面零售肯定是亏钱的,团购才是赚钱的重点所在。

白酒生意的核心就是做团购,我专门整理了一份一百多页的《中国白酒团购实操手册》,这里面是最全面的中国白酒团购的实操方法论,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把电子版的送给你,大家一起交流,相互学习。

关注流量郭,卖酒更简单!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第10期:茅台万家共享专卖店是个好生意吗?    在好搜中搜索第10期:茅台万家共享专卖店是个好生意吗?
在必应中搜索第10期:茅台万家共享专卖店是个好生意吗?    在搜狗中搜索第10期:茅台万家共享专卖店是个好生意吗?


云商网|云商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云商网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云商网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