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云商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云商网 > 电子商务 >共建、共享、共推!绵阳高新区牵手苏州工业园,赋能高质量发展

共建、共享、共推!绵阳高新区牵手苏州工业园,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云商网  日期:2022/11/2 22:20:3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共建、共享、共推!绵阳高新区牵手苏州工业园,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 话骨绵掌  四川  



今天(11月2日)上午,绵阳高新区与苏州工业园区签订了《友好合作框架协议》。

今后,两区将秉持“市场主导 政府引导”“产业互动 互利共赢”“立足实际 有序推进”的合作原则,在共享管理经验、共建创新平台等多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共享管理经验方面,将发挥苏州工业园区中新合作优势,探索向绵阳高新区输出“园区经验”,共促高质量发展,助力绵阳高新区争先进位。

共建创新平台方面,将依托两地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等研发机构的技术优势,推动跨区域联合科研协作与互动,加强两地产业关键共性技术联合攻关,着力解决两地科技创新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

共推产业联动方面,结合双方产业优势,重点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新型显示、新材料等领域深化合作,携手促进产业深度融合。



本次友好合作协议的签订旨在充分发挥两地在区位、资源、科创和产业等方面优势,建立协同发展机制,共建“飞地”园区,携手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具有标志意义的重要合作项目,是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国际合作的成功典范。

1994年2月,苏州工业园区经国务院批准设立,2006年纳入国家高新区管理序列,2015年获批成为全国首个开展开放创新综合试验区域,2018年跻身科技部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行列,2019年获批设立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2021年,园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330.3亿元,同比增长10%。

绵阳高新区是中国(绵阳)科技城的产业集聚地、创新策源地、开放新高地和宜业首选地。2021年在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居第44位,在西部非省会城市中排名第1位。

绵阳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记者:蒋成林

责编:曾秀云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共建、共享、共推!绵阳高新区牵手苏州工业园,赋能高质量发展    在好搜中搜索共建、共享、共推!绵阳高新区牵手苏州工业园,赋能高质量发展
在必应中搜索共建、共享、共推!绵阳高新区牵手苏州工业园,赋能高质量发展    在搜狗中搜索共建、共享、共推!绵阳高新区牵手苏州工业园,赋能高质量发展


云商网|云商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云商网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云商网 豫ICP备2000397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