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云商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云商网 > 焦点新闻 >贵州有哪些职业技术学校<2024年特别推荐>

贵州有哪些职业技术学校<2024年特别推荐>

来源:云商网  日期:2023/10/5 23:01:54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贵州有哪些职业技术学校<2024年特别推荐>
贵州的职业技术学校有:

1、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校,贵州省目前唯一的国家示范性高职。占地面积1680余亩,全日制在校生18000余人。

设八系(道路与桥梁工程系、汽车工程系、管理工程系、建筑工程系、信息工程系、机械电子工程系、物流工程系、轨道工程系)、二部(基础教学部、成人教育部)、一校(驾驶技工学校)、一院(贵州交通技师学院)。

开设专业涵盖交通运输领域及相关行业,其中道路桥梁工程技术、汽车运用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工程机械控制技术四个专业为国家高职高专示范专业。

2、贵阳职业技术学院

全日制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2007年,现有教职工639人,占地面积1070亩。

学院设有轨道交通分院(轨道交通系)、城乡规划建设分院(艺术系、农林水系、建筑工程系、资源勘查系)、装备制造分院(机电技术系、实训中心)、食品药品生产与检测分院(生化工程系)信息科学系、财政经贸系、旅游管理系、基础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部、继续教育部、中职教育部、培训部等五分院十系五部。

3、贵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贵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首批成立的电力类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是南方电网公司(含黔、粤、滇、桂、琼五省区)下属内唯一的一所电力类高职院校,同时也是贵州省首家经教育部批准实施中外联合办学的高职院校,行业特色十分鲜明。

学院注重师资队伍建设,造就了一支教育观念新、师德高尚、创新意识强、教学水平高、一专多能的教师队伍。

学院设有电力工程系、动力工程系、实践教学部、基础教学训部、教务处、学生处、培训管理部等十四个教学系部及教辅部门;开设有12个高职专业。

4、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贵州广播电视大学成立于1979年,坐落于爽爽的贵阳,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现有八鸽岩路、云潭南路和延安西路三个校区,占地面积639.9亩,现有教职工493人。

建有标准化的体育场和会堂,先进的远程教育信息化平台、交互式教学平台、丰富的在线教学资源和完备的学习支持服务体系。学校建有校内实训基地19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20个。

设有贵州省第100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可面向校内外开展67个初、中、高级职业工种鉴定。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设施齐备、功能完善、装备先进、环境优美的现代化新型大学。

5、安顺职业技术学院

全日制公办高职院校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具有60多年办学历史,学校现有在校生14000多人,毕业生就业率长期稳定在95%以上。

现设有应用医药系、护理系、经济管理系、旅游系、农业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现代工程系及公共课教学部等七系一部,拥有一支具有教授和副教授、工程师和技能大师、博士和硕士等专兼结合的近500人优秀教师队伍。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百度百科-贵阳职业技术学院、百度百科-贵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百度百科-贵州职业技术学院、百度百科-安顺职业技术学院

贵阳职业学校排名前十
贵阳职业学校排名前十:

1贵阳工业职业学校

贵阳市工业职业学校是经贵州省教育厅批准、由贵安新区教育局主管的一所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是职业教育与技能转化训练为一体的具有军事化管理特色的新型职业技术学校。

2.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以交通为特色的理工类高职院校。创办于1958年,走过国家“示范校”、国家“优质校”发展历程后,2019年成功入选全国56所贵州唯一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

学院设清镇、阳关两个校区,占地1437亩,全日制在校高职学生15000余人。学院先后获得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管理50强、全国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毕业生就业竞争力示范校、全国职业指导工作先进学校、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等荣誉。

3.贵州邮电学校

贵州省邮电学校是一所以培养通信专业中等专业技术人才为主并拥有多年办学经验、享有良好声誉的专业学校。

学校创建于1958年,位于贵阳市安云路11号,校园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拥有先进的专业实验室、微机室、电教室及一流的多媒体教室,师资力量雄厚,有一批长期从事通信技术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老师作为贵州省唯一的一所通信专业学校。

多年来,我校已为国家培养了近万名各类优秀人才,毕业生遍布贵州、四川、湖南、湖北、海南、西藏、云南等省。我校毕业生已成为贵州省各通信运营企业的中坚力量,为贵州通信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4.贵州城市职业学院

贵州城市职业学院,位于贵州省贵阳市,是2001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教育部备案纳入国家计划内统一招生录取的全日制普通高校。

贵州城市职业学院的前身是贵州亚泰职业学院,2014年3月15日,贵州省人民政府黔府函〔2014〕55号文件,批准同意贵州亚泰职业学院改制更名为贵州城市职业学院。

5.贵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贵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Guizhou electric power vocational technology college),简称“贵州电力职院”。

是全国首批成立的电力类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是南方电网公司(含黔、粤、滇、桂、琼五省区)下属内唯一的一所电力类高职院校,同时也是贵州省首家经教育部批准实施中外联合办学的高职院校,行业特色十分鲜明。?

2012年5月,经中国外交部、教育部批准,同意贵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首批十个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承办单位之一。

6.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是(GuiZhou Institute of Light Industry)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高等职业教育院校。

学校为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贵州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全国第四届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

学校的前身是贵州省第一、第二轻工业学校,建于1978年和1979年,分别为省级和国家级重点中等专业学校,2004年2月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合并更名为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7.贵阳护理职业学院

贵阳康养职业大学(Guiyang Nursing Vocational College),位于贵州省贵阳市,是经教育部和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全日制公办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是贵州省第一批高水平高职学校立项建设单位、贵州省康养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

贵阳康养职业大学诞生于1939年10月,初名贵州省立医事职业学校。1941年8 月,更名为贵州省立贵阳高级医事职业学校。

1950年,更名为贵州省卫生学校。1961年9月,定名为贵阳市卫生学校。2006年1月,升格为贵阳护理职业学院。2021年,由贵阳护理职业学院与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合并转设为贵阳康养职业大学。

8.贵州畜牧兽医学校

贵州省畜牧兽医学校于1956年经省政府批准建立,是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

学校教学严谨,管理规范,设施完善,是农业部在我省唯一授牌的“农业职业技术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和“贵州省农业工程职业教育集团”的牵头单位。

学校建有校园网(所有教室均为多媒体教室)、30余个专业实验室(含2个重点实验室)、实习牧场、动物医院、牧草标本园、中草药园等,并在省内外设有10余个校外实训基地。

9.贵州省贵阳市中山科技学校

贵州省贵阳市中山科技学校是经贵州省教委黔教函(1996)12号文件批准成立的一所集现代信息技术、旅游管理、IT工程、航空、铁路运输、高铁动车、教育学、经济管理、汽车、建筑、电信通信等为一体的全日制学校。?

为认真执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要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各层次各类型职业教育模式,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结合”的会议精神,我校与四川兴嵘教育投资管理公司强强联合。

与美国国家综合科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和多家高校紧密结合,为就读我校的学生建成一条“专本连读、高端就业、出国深造、精英培养”的成才大道。

10.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GuiZhou Polytechnic Of Construction)是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专科学校。

学院创建于1979年,历经贵州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贵州省建设学校等时期,2014年定名为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据2021年1月学校官网显示,学院占地511亩;设有6个教学单位,开设六大专业群共44个专业;有教职工近600人,在校学生13000余人。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贵州有哪些职业技术学校<2024年特别推荐>    在好搜中搜索贵州有哪些职业技术学校<2024年特别推荐>
在必应中搜索贵州有哪些职业技术学校<2024年特别推荐>    在搜狗中搜索贵州有哪些职业技术学校<2024年特别推荐>


云商网|云商网

版权所有2000-2030 云商网

电话:029-83227906 QQ:5527521 5526189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5526189@qq.com

版权所有:云商网 豫ICP备20003978号-3